分享到:
能动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 侯予 | 2023-03-17 | 4311

根据《西安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现将2023年能动学院复试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组和复试工作协调组。

二、复试工作

1.复试分数线

学术学位复试分数线

学科门类(学科)/专业学位代码及名称

政治/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外语

业务1

业务2

总分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0807]

50

45

80

80

320

核科学与技术[0827]

50

45

80

80

320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

50

45

80

80

320

专业学位复试分数线

资源与环境[0857]

50

45

80

80

325

能源动力[0858]

50

45

80

80

325

注:.“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强军计划、单独考试考生初试分数达到学校复试基本要求,直接进入复试。

2.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规定,我院本次复试采用现场面试方式,考核内容包括为专业知识、英语能力及综合面试考核。

3.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为:专业考核,英语能力,综合面试,综合素质测试,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等。

专业考核、英语能力、综合面试通过“三随机”系统进行,每位考生面试时间30分钟。

学院将在复试中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主要考查本人的现实表现,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还将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或档案审查意见)和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全面考查考生思想政治和品德情况。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专业考核×30%+外语能力测试×10%+综合面试×60%

三、综合素质测试

考生通过智能手机完成(请提前准备具有一定流量的智能手机)。

测试时间:3月21日,详见附件。

四、信息采集

复试信息采集系统网址:https://yzbm.xjtu.edu.cn/,考生登录后,选择相应模块填报信息。达到复试分数线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3月18日上午8点到3月19日下午6点)登录“研究生复试信息采集系统”(http://yzbm.xjtu.edu.cn/),进入“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界面,点击“复试信息填报”,及时填报复试信息,并提交以下材料: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准考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诚信复试承诺书等原件扫描件或照片。注:2023能动学院复试以各系所为单位组织,按照系所和报考方向选择复试分组和复试科目,考生务必填写报考方向与导师信息。

五、资格审查

1.审查时间

3月24日下午14:00-17:00,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区1号敏行楼一楼大厅进行审查;

2.审查所需材料

参加现场复试的考生,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本科成绩单、本科毕业证、学位证、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等材料原件参加考试,并向学院提供以上证件的复印件。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得参加复试。

六、复试安排

1.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和我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规定,能动学院本次复试采取现场复试。

2.复试时间与地点: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校区4号巨构教室

3月24日资格现场审查

3月25日到3月26日8:30-18:30,在创新港4号巨构进行专业考核、英语能力及综合面试考核,详细安排以后续各系所通知为准。

七、录取

1.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考生初试总分/本学科初试总分最高分)×100×50%+复试成绩×50%

2.能动学院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录取工作分别进行。以各系所方向为单位,按考生总成绩排序从高到低进行录取,所录考生占录取系所名额。

3.录取为协同培养育人项目的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须签订协同培养协议书。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在被录取前与招生单位、用人单位分别签订定向就业合同;拟录取的非定向就业的硕士研究生,应向考生所在单位函调人事档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复试不合格(复试成绩低于60分)、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不合格不录取

八、其他注意事项

1、推荐免试生、保返生均不参加复试,直接录取。

2、复试体检工作在入学时统一安排进行。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体检项目及标准。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2023年本校接收的推免生及此次复试录取考生的体检工作,将在入学时由研究生学籍管理部门会同校医院安排进行。

3、校研招办审查拟录取名单后,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并报研招办审核。正式录取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4、奖助学金。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奖助金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20〕132号)执行。

九、能动学院2023硕士复试交流QQ群(QQ群号:697857500)

 

原文详见:http://epe.xjtu.edu.cn/info/1113/15291.htm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