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指南
发布者: 侯予 | 2023-03-23 | 3994

一、复试信息采集

1.系统介绍

研究生复试信息采集系统是为了精准采集复试考生的相关信息、资格审查材料等,学校依据采集信息,旨在确保精准实施、错时错峰、平稳有序的要求下,实现分时分批有序安排复试工作。

2.采集范围:达到各学院(部、中心)复试分数线的考生。

3.采集时间:务必在接到通知后按时间节点完成信息提交。

4.信息采集系统网址:https://yzbm.xjtu.edu.cn/

5.填报流程

(1)研究生复试考生登录系统,登录名为准考证号,密码为身份证号。

(2)研究生复试考生在系统中阅读及下载诚信承诺书(书面签字版资格审查时交报考学院)并填报相关信息(含上传本人签字承诺书)。

(3)各学院审查考生基础信息并在系统中确认考生的复试资格,考生收到复试资格确认信息后,请尽快安排相关复试事宜,如有困难和问题及时与报考学院和研招办联系。

(4)各学院在系统中审查考生填报的复试相关信息并确认。

6.注意事项

推荐使用Chrome内核(版本50以上) 和 IE9及以上内核的浏览器。

二、复试要求及形式

1.复试考生均须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复试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

2.复试时间:2023年3月25日—2023年4月4日。

第一阶段:3月25日—3月26日(含院内调剂)

第二阶段:3月27日—4月4日(院际调剂)

3.复试分别于兴庆校区、雁塔校区及创新港同时进行。请考生们提前做好复试准备,认真阅读《西安交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指南》,如有问题和困难请及时与学院(部、中心)及相关部门取得联系。

三、复试须准备的材料和物品

1.证件及相关材料

应届生: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在校成绩单(成绩单须加盖成绩管理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公章)、四级或六级证书;

往届生: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在校成绩单、四级或六级证书;以及按学院要求必须携带的其他材料。

2.复试内容及方式

(1)复试内容:专业知识考核、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综合素质测试(须准备一部具有一定流量的智能手机)、综合考核等。

(2)复试方式:专业知识考核可采用笔试、面试、机试或实践等多种考核形式,其中采取笔试形式的考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个小时,采取面试形式的在综合考核中一并进行。英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原则上采用面试形式,在综合考核中一并进行。综合考核通过随机提问的方式考查考生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潜质和创新素质。若专业知识考核采取笔试的每个考生面试总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若专业知识考核采取面试的每个考生综合考核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复试中各部分内容在满足以上要求基础上所占时间、比例由各学院(部、中心)自定。

3.其他

(1)考生应登录相关学院(部、中心)网站仔细阅读各单位公布的复试录取细则,了解相关政策。

(2)达到学校基本复试分数线,且满足调剂学院相关要求的考生均可申请调剂,参加调剂学院组织的调剂复试,复试采取现场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应随时关注各学院(部、中心)网站和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xjtu.edu.cn)发布的调剂通知。

 

原文详见:https://mp.weixin.qq.com/s/ufh7Jy2nNdFGAhifeSOQbQ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