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沈之浩同学的文章被CCF A类期刊IEEE TKDE录用
发布者: 赵玺 | 2023-05-17 | 3427

沈之浩同学的文章“CT-Auth: Capacitive Touchscreen-based Continuous Authentication on Smartphones”于2023年5月17日被国际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TKDE)录用。TKDE是世界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数据挖掘领域顶级的学术期刊之一,属于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CCF-A类期刊,影响因子9.235。

简介:作为最常见的人机交互方式,每个用户的触摸行为模式已被证明具有独特性,并被广泛用于手机持续身份认证。然而,大多数基于触摸的解决方案依赖于从高级应用程序编程接口获得的触摸屏信号,这些信号很难细粒度表征接触指尖的细粒度外观和轮廓以及触摸手势中的动态滑动信息。在本文中,我们提出了一个称为 CT-Auth 的持续身份验证框架,它利用从智能手机上的电容式触摸屏收集的原始电容值数据描述触摸行为进行身份认证。为了评估框架的有效性,我们在 2 个月内招募了 100 名志愿者,并在无约束条件下收集了大规模手机用户触摸屏数据集,并通过大量实验证明 CT-Auth 可以提供最先进的身份认证性能。

引用:

Zhihao Shen, Shun Li, Xi Zhao and Jianhua Zou. CT-Auth: Capacitive Touchscreen-based Continuous Authentication on Smartphones. IEEE Transactions on Knowledge and Data Engineering. 2023. DOI: 10.1109/TKDE.2023.327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