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卢晓妮、李简同学的文章被CSWIM 2023录用
发布者: 赵玺 | 2023-05-22 | 3545

卢晓妮同学关于用户内容消费分析文章“Socializing in the Crowd: Impact of Physical Crowdedness on Social Media Usage”,于2023年5月17日被the 16th China Summer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SWIM 2023)录用。CSWIM是由信息系统协会(AIS)中国分会和海外学者共同创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旨在为海内外从事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领域的学者架起沟通的桥梁,是管理信息系统领域的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同探讨MIS学科理论、发展、应用与前沿,交流研究思想和学术成果的世界性交流平台。

简介:虽然公共交通是人们使用社交媒体的主要场所,但文献中很少关注公共交通中的情境因素如何影响用户的社交媒体使用行为。基于压力和社交媒体缓解压力的相关文献,本研究考察了物理拥挤对用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内容消费和生成行为的影响。我们与中国一家主要的运营商合作,在中国青岛的一条主要公共地铁线路上随机抽取 200,000 个用户,收集他们手机使用行为的详细信息数据。结果表明,拥挤与社交媒体平台上的内容消费和生成之间存在正向因果关系,即使在控制了拥挤的潜在内生性之后也是如此。进一步的分析表明,拥挤的积极影响也取决于每个社交媒体平台所具备的社交网络结构和社交通讯模式。

 

李简同学关于区块链场景中以“吸血鬼攻击”进行平台竞争的实证文章“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 You Stronger? Evidence from Vampire Attack on Decentralized Exchange”于2023年5月20日被16th China Summer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 (CSWIM 2023)录用为海报展示。中国信息管理暑期研讨会(China Summer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简称CSWIM)是由信息系统协会(AIS)中国分会和海外学者共同创办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是管理信息系统领域由华人组织的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

简介:自2008年比特币协议出现以来,加密货币市场在过去几十年里急剧增长。去中心化交易所允许区块链用户直接在链上买卖加密货币,而无需像中心化交易所那样托管交易方的加密资产,因此开始蓬勃发展,其交易量在2021年占据了80%的链上市场份额。随着去中心化交易所变得流行,吸血鬼攻击也开始蔓延,具体而言:新平台克隆现有的平台,并通过提供代币化奖励从现有的平台“吸走”流动性。我们实施了一个准实验设计,以检查Sushiswap(攻击者)对Uniswap(在位者)发起的吸血鬼攻击对存款侧和交易侧的影响。令人惊讶的是,吸血鬼攻击并不会对存款侧造成重大伤害,甚至会提高交换侧的业务量。我们的研究驳斥了媒体对吸血鬼攻击负面影响的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