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英佳教授受邀参加“面向2050的空天创新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并作邀请报告
发布者: 张英佳 | 2021-10-12 | 43941

由中国航空学会、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成都流体动力创新中心共同主办的“面向2050的空天创新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于10月10日在成都开幕。本次论坛聚焦面向2050中长期空天科技创新发展,着眼实现向并跑领跑转变,邀请国内航空航天界知名专家学者500余人,研判空天科技发展趋势,交流空天科技领域最新研究课题,是我国空天科技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乐嘉陵,中国科学院院士、飞机寿命与结构可靠性专家闫楚良,中国科学院院士、航空推进理论与工程专家李应红,中国工程院院士、空空导弹专家樊会涛,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发动机高温金属结构与防护涂层专家宫声凯,以及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研究员陈坚强等6名院士专家,交流分享了最新研究的学术成果,为空天科技创新赋能聚力、攻关破题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论坛以青年科学家为主体,主要基于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的战略考虑。中央强调,综合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这次论坛由青年科学家发起,学术交流由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国家自然科技基金委“杰青”“优青”专家,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长江学者”等挑大梁、当主角。

 

西安交通大学张英佳教授在推进与动力技术论坛作了题为“空天推进燃烧化学:从基础研究到装备应用”的邀请报告,报告以自点火机理、高压燃烧吸收光谱诊断技术、推进燃料燃烧反应动力学建模技术和空天燃料多相燃烧分子动力学模拟技术四个方面未切入点,从微观、介观、宏观多尺度燃烧基础研究阐述对空天推进技术发展的支撑性作用,提出高超飞行器基础燃烧研究有待突破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