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陶卓颖的文章被SCI杂志Neurochemical Research接收发表
发布者: 曹东元 | 2022-01-20 | 11834

近日,本课题组去年毕业的硕士研究生陶卓颖的论文“SAHA inhibits somatic hyperalgesia induced by stress combined with orofacial inflammation through targeting different spinal 5-HT receptor subtypes”被SCI杂志Neurochemical Research接收发表,该杂志的影响因子为3.996

表观遗传学参与调控应激诱发的疼痛,可能的机制是通过改变中枢神经系统的抗伤害性和促伤害性神经递质或受体的基因表达,从而打破机体维持生理痛觉的平衡状态。临床上颞下颌关节紊乱病与纤维肌痛综合征常常以共病的状态发生,因为发病机制不清楚,目前还没有很好的治疗方法。

辛二酰苯胺异羟肟酸(suberoylanilide hydroamic acidSAHA)是一种广谱的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istone deacetylase, HDAC)抑制剂,可以抑制HDAC1236。本研究发现鞘内注射SAHA通过上调脊髓背角5-HT2C受体表达和下调5-HT3受体表达达到治疗颞下颌关节紊乱病与纤维肌痛综合征共病的疼痛症状。

陶卓颖目前在香港大学牙医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硕士期间,她以第一作者在SCI杂志发表2篇综述和1篇专业书籍的章节,另外还有几篇合作SCI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