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
发布者: 张华承 | 2022-11-13 | 8475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环境污染与控制分论坛-山东大学新闻网 (sdu.edu.cn)

       

       11月13日,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环境污染与控制分论坛通过线上形式举办。论坛邀请了海内外高校的多位青年科研人才作报告。学院党政联席会及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学术交流和研讨。会上,环境学院院长景传勇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人才构建体系等情况。

       来自海内外的参会青年学者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在纳米材料对环境的影响领域,来自德国法兰克福大学的赵星辰博士和来自山东师范大学的冯立娟博士分别作了题为“典型环境纳米材料物化性质调控下食物链传递规律及分子毒性机制”和“微纳塑料的环境行为与生物效应”的报告。来自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高海萍博士和来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能源研究所的夏冬博士所作的报告中都涉及资源的回收。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张华承博士就“功能化大环分子构建多维度多级自组装材料”展开报告。此外,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的李梦泽博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的钮希之博士、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的赵恒博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的郭旋博士、莱布尼茨研究所-德国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的刁目贺博士和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吴冉冉博士分别就其学术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作了全面展示。根据分享内容,与会老师和各位青年学者就其研究方向和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齐鲁青年论坛环境污染与控制分论坛-山东大学新闻网 (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