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研究生尚宇恒的论文被期刊《Physics of Fluid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1-03-08 | 676

团队硕士研究生尚宇恒的论文"Effects of Surface Subcooling on the Spreading Dynamics of an Impact Water Droplet"被The American Physical Society旗下的权威期刊《Physics of Fluids》(IF=3.514)接收,并入选了杂志社的编辑精选(editor's pick)论文。研究生尚宇恒为第一作者,钟昕研究员为该论文通讯作者。   

液滴撞击固体壁面在日常生活及工业应用中十分普遍,该论文首次揭示了壁面过冷度对液滴撞击动力学的显著影响,发现了不同韦伯数区域壁面过冷度和液滴最大铺展直径之间呈现不同的作用规律,并探讨了手指状边缘对液滴铺展面积的影响,为控制固-液接触面积提供了新的策略,对喷雾冷却、喷墨打印、农药喷洒、血迹分析等技术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aip.scitation.org/doi/10.1063/5.0028081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