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队博士生贾国圣关于中深层对接换热井半解析性能预测方法的研究发表于Renewable Energy期刊
发布者: 金立文 | 2021-03-04 | 923

团队博士生贾国圣关于中深层对接换热井的研究成果“Investigation of the horizontally-butted borehole heat exchanger based on a semi-analytical method considering groundwater seepage and geothermal gradient”发表于Renewable Energy期刊。

                

本研究提出了一种针对中深层对接换热井的性能预测半解析模型。该模型在对地下水渗流及地温梯度、岩土热物性变化进行研究的基础上,实现了对换热井的性能预测。结果表明,保温层深度的增加及地下含水层厚度、流速的增加均有助于对接地埋换热器性能的提升。具体表现为,当地埋换热器保温层深度由0增加至900米时,出口水温可由40.5℃提高至48.7℃;当含水层厚度为240米时,地下水的渗流分别可以将出口水温和取热量提升0.34℃和5.73kW。利用该模型,能够对换热器运行工况、地质参数、结构参数等条件变化时的换热器性能进行研究,进而为对接地埋换热器的设计提供支撑。

论文链接:http://doi.org/10.1016/j.renene.2021.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