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3日内第二个专利获授权,再次恭喜谈周妥博士生!
发布者: 褚雯霄 | 2021-11-25 | 8739

       2021年11月24日,以褚雯霄、谈周妥、王秋旺、曾敏为主要发明人,申请的名为“一种新型环路热虹吸翅片”的发明专利获得授权。该专利于2021年3月12日提出申请,历时仅不到9个月获得授权。

       本发明涉及一种新型环路热虹吸翅片,该翅片内部设置有流体热虹吸通道,翅片固体区与吸液芯。所述流体热虹吸通道呈环形布置于翅片内部,其下部空间小且上部空间大,在稳定的流体液面状态可节省充灌工质;通道内液相介质在下热源面沸腾、在上热源面蒸发变为气相,在浮升力作用下可将热量转运至翅片末端并冷凝,在重力作用下循环至热源侧。所述翅片固体区为热虹吸通道的支撑,以保证翅片内充灌工质在一定压力下工作翅片不产生形变,在翅片下部为大面积的整体支撑,上部为多个独立分布的小型支撑单元,可为气相冷凝提供更多换热面积。所述吸液芯为多孔毛细结构,贴近上热源布置,吸液芯的下端部分浸没于液态相变介质,自下而上扩展,液体受毛细力作用被拉升至上热源并蒸发;吸液芯上部预留部分空间,以利吸液芯内的蒸汽快速向上排出及下部液体补充。

       谈周妥博士生作为主要参与撰写作者,为本专利的授权做出重要贡献!

       “春种秋收”,愿小组各位硕、博士研究生硕果累累。再次祝贺周妥!

一种新型环路热虹吸翅片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