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正标津达线缆集团到电气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 李盛涛 | 2022-07-02 | 6924

2022年7月2日,为增进校企相互了解,促进校企高效合作,天津正标津达线缆集团董事张志斌、西安地区总经理金淦军等一行来校到电气学院考察交流。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先进电工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李盛涛教授、王诗航副教授、冯阳助理教授、博士生牛欢参加了交流会。

李盛涛教授从学科发展、师资队伍、科研平台、科研成果等方面对电气学院及课题组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其中,重点介绍了近些年课题组承担电缆领域项目的相关研究内容。津达线缆集团张志斌就企业规模,生产研发现状,目标定位,发展需求等方面介绍津达线缆集团的情况,并表明此行目的是寻求高校技术支持与进行合作模式的初步探讨。西安地区总经理金淦军进一步介绍了西北地区的电缆市场现状,企业未来的生产与研发改革意向,以及西咸新区对于校企合作的政策支持。

李盛涛教授指出电缆研发升级的关键在于绝缘材料,并对企业未来的产品增列定位给出建议,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如航空、航天、以及航海产业中所需的特种电缆,做出企业具有竞争力的特色产品。

与会人员就电缆领域的一些具体技术问题进行了讨论,王诗航副教授就电缆料中金属粒子掺杂的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李盛涛教授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可以从研究思路的改变上出发,举例对于介质储能问题,沿面闪络问题的研究方法,并由冯阳助理教授和牛欢博士生进行了相应研究的介绍。

交流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的方式展开讨论,包含不限于校企联合研究院,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基地建设,企业奖助学金等,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校企交流会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相互了解,有助于校企双方整合资源,优势互补,促进了校企携手并进共同发展,为我国的电缆行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