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3D打印入选2020年“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
发布者: 田小永 | 2021-01-23 | 16248

西安交通大学研究团队提出的连续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3D打印技术,将先进复合材料与3D打印工艺深度融合,突破传统复合材料基于模具制造的工艺理念,实现了具有复杂结构的复合材料构件低成本快速制造。该技术为解决复合材料长久以来面临的发展困境提供了一种革命性的解决方案,对我国航空航天、汽车交通等重要领域在轻量化、节能减排能等领域进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和良好经济社会效益。

 

​​​​​​​

 

【简介】18日,中国科协发布了2020年度“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单。榜单聚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材料、装备制造、资源环境等五个“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需求最为集中、迫切的领域,优选能够代表前沿水平,实现技术重大突破,商业模式可见、商业潜力巨大的50项技术成果。

https://mp.weixin.qq.com/s/O10SQFqdO8RKNXqiuGDcAQ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0877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