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育宝作为子课题负责人的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喜获立项
发布者: 王育宝 | 2022-01-15 | 8679

近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公示,以新疆大学姚强教授为首席专家的“碳中和目标驱动下多能互补体系的协同机理与实现路径研究”项目名列其中。该课题组由来自新疆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和国家能源集团技术经济研究院的专家组成。

本人担任该重大项目子课题五“碳中和目标驱动下多能互补体系的协同机理建立政策与路径研究”的负责人。该子课题将以新疆为例,运用多学科交叉融合理论,从碳中和驱动下多能互补体系及体系协同机制建设政策的理论依据、不同国家和地区建设的现状特点、省域内和省域间(新疆为主)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政策效果评估以及协同机制建设路径五个递进的方面展开研究,为新疆产业低碳绿色转型和推进我国能源清洁低碳化发展提供可靠路径和政策措施,有效增强我国节能增效降碳技术和政策的国际影响力和我国在国际气候治理中的话语权。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国家社会科学研究中层次最高、权威性最强的研究项目。在该课题申报过程中,本人在课题首席专家的领导下,组织协调相关高校专家完善研究思路、撰写课题标书、统稿等,并作为子课题负责人参与该项目,反映了本人在完成国家和地区重要课题研究上具备较为扎实的独立科研能力。

 

数据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zNTU0NjUyMA==&mid=2247483763&idx=1&sn=05893586080954d02aef7a36474b1265&chksm=e8e43384df93ba92b04cd2c1eab3e3f1c0142350e765d63fb8091ba40db53071c75ce4badc88&token=1913552604&lang=zh_CN#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