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3年2月邹超师兄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 朱爱斌 | 2023-02-28 | 5134

新学期开学的第一个月,同学们都从假期调整到了学习和科研的积极状态,恰巧之前从团队毕业的邹超师兄回到西安,在朱老师的协调支持下,团队举办了邹超师兄的经验交流分享会。分享会促进了团队师生的交流,提高了团队凝聚力,也带给同学们很多感悟。本次活动由岳隆春组织完成。

228日下午,朱老师、邹超师兄与团队的全体成员相聚在老师的办公室,团队提前准备好了丰富的水果和零食。三位推免的研究生也通过线上视频参与到此次经验交流分享会中。活动开始后,朱老师先介绍了邹超师兄的基本信息,邹超师兄2014年加入团队,2017年硕士毕业到广东工作。邹超师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中的很多经验。邹超师兄向大家介绍了毕业之后的工作经历,以及现在所从事的行业——新能源产业的相关信息,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就业创业过程中所收获的经验。邹超师兄条理清晰,用很亲切的口吻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同学们在听的过程中频频点头,也从邹超师兄的讲话中收获了很多。

师兄分享结束后,朱老师也向团队的同学们讲述了师兄在学生时期的一些小故事,包括邹超师兄是团队里第一个把机器人从零做到一的学生,以及师兄参加RoboCup机器人竞赛取得单项冠军的经历。

接着,团队的同学们包括线上参会的推免研究生们也纷纷向邹超师兄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邹超师兄也从自己的经历和角度出发为团队的同学们答疑解惑。朱老师也总结了邹超分享内容的重点,鼓励团队所有研究生:第一,要从被动管理到主动管理,加强学生学习和科研的主动性;第二,要从技术思维到市场思维,市场决定了发展方向和高度;第三,要从个人发展到资源整合,资源整合能力是更高级的能力。

最后,研究助理为邹超师兄送上了精美的鲜花和礼物并表达了感谢与祝福,团队的全体同学们与邹超师兄一起进行了合照留念,也为本次的师兄经验交流分享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此,再次衷心感谢邹超师兄为我们的分享,也为师兄送上团队同学们诚挚的祝福。(撰稿人:贾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