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NSR 2021, IF 17.275] 祝贺团队文章被National Science Review (综合类顶级期刊) 录用
发布者: 杨树森 | 2021-12-28 | 5501

  Massive data clustering by multi-scale psychological observations(作者:Shusen Yang , Liwen Zhang , Chen Xu , Hanqiao Yu , Jianqing Fan , and Zongben Xu)。该工作在徐宗本院士指导下,由西安交通大学杨树森教授团队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和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合作完成。该工作首次提出了基于心理学的韦伯-费希纳原理(Weber-Fechner Law)的仿生多层次大规模聚类算法 WFC 算法。为超大规模数据提供了高效,可解释的多层次聚类方法。该工作在交通轨迹分类(十亿级)、单细胞基因测序聚类(百万级、两千维)、人脸图像聚类(百万级)、分布式系统日志聚类(千万级)和音乐风格聚类识别等场景下,验证了WFC的有效性和相比现有方法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