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 王小力 | 2021-02-24 | 175

2月20日,中央在京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近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有助于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这部教科书里有什么,我们应该学什么?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给出了答案:“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以辉煌成就证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其中国化成果的科学性、先进性、人民性,加强党史学习将进一步促进我们以高度的理论自信和理论自觉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创造,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