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半导体78级校友陈强捐资500万元支持微电子学院事业发展
发布者: 张鸿 | 2022-06-02 | 11813

点击这里查看交大主页新闻。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微电子学院陈强校友向母校慷慨捐赠500万元,表达对母校的赤子深情,所捐资金用于支持微电子学院集成电路设计和半导体器件方向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母校相关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勇毅笃行,奋斗以成。陈强校友自198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半导体物理与器件专业后,便一直专注于集成电路技术研究,积累了丰富的芯片设计、制造和管理经验。2008年,陈强校友勇抓时代机遇,励志图强,创建了深圳锐能微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锐能微)。目前,锐能微已是我国智能电表计量芯片领域的公认品牌与领军企业,是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主要供应商,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陈强校友主持和规划了多个智能电表计量芯片的设计与制造,部分产品的性能指标国际领先,出货量超过10亿片。从初出茅庐的社会新人,到敢于创新的业界精英,陈强校友用四十余载的砥砺奋进,成就了非凡的事业,实现了人生的价值,也彰显了交大人爱国奋斗、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与家国情怀。

心怀大爱,饮水思源。陈强校友在拼搏进取、成就事业的同时,仍不忘回馈母校,慷慨捐资,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其宽广的胸怀与格局、情系教育的担当与大爱,令人动容,这也必将进一步激励一代代交大人继续追寻榜样之光,心怀“国之大者”,传承“西迁精神”,朝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