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恩狄-西交储能逆变研究院、绿能慧充-西安交大数字能源研究院挂牌成立
发布者: 徐俊 | 2022-06-19 | 4007

恩狄-西交储能逆变研究院、绿能慧充-西安交大数字能源研究院挂牌成立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6-17 09:38 浏览量:2230

 

615日上午,恩狄-西交储能逆变研究院、绿能慧充-西安交大数字能源研究院揭牌仪式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举行。

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安恩狄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焦继业,绿能慧充数字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民,西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平,陕西省半导体行业协会秘书长何晓宁,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智大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西安交通大学智能机器人创新研究院院长梅雪松教授主持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安恩狄集成电路有限公司签署了校企共建协议,恩狄-西交储能逆变研究院、绿能慧充-西安交大数字能源研究院正式挂牌成立,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副教授徐俊担任研究院院长。

依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在集成电路、光伏、储能、充电综合能源等领域开展联合科研和人才培养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王树国表示,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近年来,西安交大创新探索产学研深度融合路径,在创新中培养人才,为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国家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校企共建研究院,集聚了高校和企业的优势资源,既有利于盘活高校科创资源,推动产业链、创新链双向深度融合,助力更多科研成果更好更快从实验室走向生产线,也有利于企业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在联合创新实践中培养高精尖缺人才,围绕产业链布局创新链。希望双方聚焦重点专业领域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形成新的产业布局,支撑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焦继业表示,西安交大科研实力雄厚,期望双方合作解决集成电路芯片应用端的问题,并快速实现产业转化。

 

李兴民表示,共建研究院是企业积极贯彻人才战略和技术创新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希望双方实现优势互补,推动能源生态建设,达成合作双赢。

 

徐俊表示,校企双方共建研究院为双方提供了深度融合发展的平台,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以项目、需求为牵引,双方科研团队合力解决行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对外合作部部长王胜军表示,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将集聚优势资源,出台配套政策,充分激发各创新主体的活力,促进储能示范产业链的发展,助推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来宾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并就下一阶段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文字:机械学院 刘蒙蒙

图片:机械学院 冯瑶

编辑:朱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