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招募项目设计团队,题目:50kW氨燃料微型燃气轮机设计
发布者: 张猛 | 2022-06-22 | 4229

项目题目:50kW氨燃料微型燃气轮机设计

项目背景:在全球气候变化趋势下,中国提出“2030年以前碳达峰、2060年以前碳中和”作为国家战略目标。化石燃料燃烧为主要的CO2排放源,要实现大幅CO2减排,迫切需要构建低碳/无碳、可持续的新型能源体系。氨被称为“另一种氢”并且不含碳,完全燃烧时只产生N2和H2O且能量密度高,是清洁的氢载体和储氢介质。因此氨作为清洁替代能源用于动力设备不仅有望降低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且可以有效控制CO2排放。在目前的能源结构中,以氢氨为代表的新型能源运输体系还不完善,因此分布式利用成为目前氨利用的有效途径,本项目基于此开发一款50kW微型燃气轮机,在“双碳”目标下,为分布式能源利用提供新型的解决方案。

完成目标:设计一款50 kW微型燃气轮机,通过CONVERGE计算性能符合转速、效率以及排放等要求,并用3D打印做出模型。

设计指标:燃烧效率、热效率等运行指标和天然气燃料微燃匹配,污染物排放指标满足目前国家法规。

招募人数:5-6人,大二

完成周期:1年

经费支持:购买网课、书籍,加工费,国内开会等研究投入费用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高压下火焰-壁面相互作用对氨旋流燃烧模态及污染物生成机理影响研究,2022.1-2024.12

                2. 氨燃烧研究及工业氨燃烧器工程开发,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2022.5-2023.5

联系人:张猛,微信号zhangmengsg

 

kW级微型燃气轮机设计结构概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