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11月模拟划船锻炼活动
发布者: 朱爱斌 | 2022-11-25 | 4071

202211,虽然气已经渐渐转凉,在忙碌而充实的学习和科研生活转眼到了月末,在朱老师的督促和支持下,团队同学进行了模拟划船活动活动促进团队师生的交流,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本次活动由张晶博士生组织,邓瑞民协助完成。

划船机是以训练为目的,用来模拟水上赛艇运动的机器。室内赛艇比赛已经成为一项专业的比赛。室内划船器也通常被称为测功仪(在国外通常俗称尔格或ERGO),测量运动者在运动中消耗的力量。划船器对腿部、腰部、上肢、胸部、背部的肌肉增强有较好的作用。每划一次,上肢、下肢、腰腹部、背部在过程中都会完成一次完整的收缩与伸展,可以达到一个全身肌肉有氧练习效果。尤其对腰腹部和上臂部脂肪较多的人群,划船器运动带来意想不到的锻炼效果

1125晚,团队成员齐聚交大创新港的图书馆三楼,首先是进行了20分钟的热身活动,之后张晶为团队成员讲解concept 2专业划船器的使用方法,并介绍了本次模拟划船比赛的规则。

随后进入比赛环节,比赛第一项是个人500m赛,团队成员按照年级分为三组进行,在裁判的一声声的“比赛开始”之后,大家迅速地拉动飞轮,你追我赶,激烈竞逐,最终马翔宇以153秒的成绩获得冠军、吕君贤获得亚军、宋纪元和唐海波共同获得季军。

接着是比赛第二项1500m团队接力赛,大家自由组队,三人一组。团队竞技中,大家均使出洪荒之力,一人累了另一个人补上,只为加快小队的速度,在一声声的欢声笑语中,各个小队陆续完成了接力赛,最后由唐海波、陈毅豪和文洪泽组成的小队赢得了比赛。

最后一项是1000m个人挑战赛,此时大家已经达到了锻炼强度,出汗也比较多,所以此项挑战赛鼓励个人自愿参加。挑战者有马翔宇、唐海波、鲍丙生、祝锦梁和岳隆春5位同学,最终马翔宇41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此外,比赛中途专门设置女子500m专项塞,吴昱洁同学322秒的成绩领先贾越同学获得了奖品。所有项目完成之后,裁判统计了所有名次并颁发了奖品,其中冠军的奖品是充电宝,亚军的奖品是64GU盘,季军奖品是商务笔记本。

本次活动为竞技模式,有一定的锻炼强度,但大家也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夜晚。经过本次的模拟划船活动增强了团队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对团队成员个人生活和团队工作都大有裨益,同时集体锻炼的体育运动也释放了大家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上的压力,提高了精神状态,有助于团队成员的身心健康。

最后,团队成员一起进行了合照留念。祝团队全体同学在以后的科研与生活中奋勇向前科研,同时保持锻炼的好习惯。(撰稿人:路踪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