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大专利事务所为本团队开展高质量专利申请专题培训
发布者: 杨健乔Jianqiao Yang | 2022-01-16 | 7542

近几年,国家大力倡导提高专利申请质量,推进专利成果转化比例。为培养课题组专利撰写的技能,构建良好的创新氛围,在团队负责人王树众教授的邀请下,西安通大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资深代理人、知识产权代理部王霞部长为本团队开展了专利创意、撰写及答辩专题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高质量专利申请策略解析”,以腾讯会议的线上形式进行,虽然西安的疫情还在肆虐,但是疫情并没有影响大家的学习热情,50余名团队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挖掘、技术交底书撰写及审查意见答复等内容进行讲解,从专利基础知识介绍延伸至整个专利审查流程,从专利的类型、授予专利权的条件以及创造性判断等多个方面为参会的老师及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撰写技术交底书。通过将基本理论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使大家熟悉了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掌握了专利交底书的撰写技巧,对专利的高质量撰写有了初步概念和思路,对高价值专利申请有了充分的理解,并为今后申请专利、答复审查意见等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西安通大专利代理有限责任公司是本团队的长期合作专利事务所,已协助本团队成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0余项,美国专利30余项,内容涵盖本团队的多项前沿先进技术。目前,在超临界流体技术、液态熔渣干式离心粒化技术等方面,本团队的专利数量、质量均处国内领先水平。本次培训会积极响应国家提高专利质量的号召,有效提高团队成员的专利挖掘能力、创新成果辨识能力以及专利申请文件撰写水平,为今后课题组技术创新成果保护起到积极有力地促进作用。

文:刘璐、中巡通大公众号

图: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