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育宝教授主持申请的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获得立项公示
发布者: 王育宝 | 2022-09-16 | 16386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示了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名单,王育宝教授申报的项目“双碳”目标下西部地区综合能源系统协同发展利益分配与补偿机制研究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立项。这次立项,不但对我本人当前和未来的长远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而且对我现在所对口支援的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具有深远影响,实现了学院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零”的突破,是该院一次具有里程碑式的事件,将极大增强学院教师积极争取更高层次项目的信心和底气!

该项目能够获得国家社会科学重点项目立项,不但是自己而多年来长期坚持、付出艰辛努力接结出的说过,同时也和国内外来自新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同济大学等的领导、专家热情支持有密切联系!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给我的支持和鼓励!特别要感谢新疆大学校长姚强教授,是他慧眼识才,将我引入了综合能源系统、多能互补、源网荷储这个“双碳”目标实现过程中最前沿、最迫切需要解决系列关键技术和利益分配的研究领域,开拓了我的视野,为我找到了研究的新突破口。同时,也要特别感谢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孙景兵院长、西安交通大学副书记孙早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等,他们为我在对口支援单位申报项目、开展科研管理工作提供了良好条件、环境和机会!

自2021年1月任职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管科研的副院长以来,我就将带领学院教师开展有组织科研、提高科研和服务社会的质量作为努力工作的目标,积极想办法在重大重点项目上有所作为。2021年12月,在新疆大学校长姚强教授主持、领导下,我作为具体组织协调、统稿与子课题负责人,我们成功申请了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并获得立项,为新疆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公示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姓名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1

“双碳”目标下西部地区综合能源系统协同发展利益分配与补偿机制研究

王育宝

重点项目

应用经济

2

新发展格局下我国民族地区实现共同富裕的赶超机制与多元推进路径研究

韩林芝

一般项目

理论经济

3

天山北坡经济带兵地融合城市群发展机制及路径模式研究

田  原

一般项目

应用经济

4

“双碳”目标下高耗能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研究

向仙虹

青年项目

应用经济

5

新疆流动人口变动新趋势及市民化路径优化研究

华淑名

青年项目

人口学

6

新疆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路径与对策研究

吕雁琴

西部项目

应用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