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心赴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者: 赵玺 | 2023-03-27 | 2819

 中心团队于2023322日赴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进行参观调研,并就校企合作等研究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首先,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卢臻、首席顾问孙中煜,带领中心团队对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进行参观,并对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具有超强的计算能力和广泛的应用领域,每秒钟的运算能力达到数十亿亿次。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终端为主导产业,围绕西安先进计算中心,构建产业链、创新链、功能链、产品链,四链结合,核心聚焦“大数据与云计算”“人工智能”产业应用场景环节,打造国内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标杆,是航天基地先进计算产业集群的引领者,塑造国内领先的信息化产业社区。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赵玺教授对团队的研究方向与国家超级计算西安中心业务相契合的研究点进行了介绍和讨论。

 

最后,双方表示期待之后校企合作项目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