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课题组郭磊磊博士生论文被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接收
发布者: 吴震 | 2022-12-04 | 4910

祝贺课题组论文"Efficient hydrogen recovery and purification from industrial waste hydrogen to high-purity hydrogen based on metal hydride powder”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接收。

我们提出了轻微中毒条件下从工业副产氢气中回收氢气并将其提纯为高纯氢的金属氢化物流动式反应模型。金属氢化物颗粒在流通式反应器中的氢化机理被研究。结果表明,中毒条件下床层温度场的演变将导致出口氢摩尔分数不同寻常(相比纯氢)的增加。此外,操作参数和反应器几何参数被系统地研究以优化反应器纯化性能。引入吸氢效率和有效金属氢化物利用率两个指标来评价反应器的氢气回收和净化性能。本文中所获得的最佳吸氢效率(0.75)可达到理论吸氢效率的93.57%。这项工作有助于设计和开发先进的氢分离和净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