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课题组尧兢博士文章被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接收
发布者: 吴震 | 2021-09-05 | 11196

祝贺课题组论文“A multi-function desalination system based on hydrolysis reaction of hydride and fuel cell water recovery”接收(2020年影响因子:9.709)。

本文基于氢化物水解和燃料电池尾气水分回收技术,提出了一种多功能海水淡化系统以改善特殊应用场合(如岛屿、海边偏远地区)的生存环境。同时,该系统还能够适应不同情况下的能量需求以增加系统的灵活性。研究结果表明,kW级系统最大产水量达到11.10 kg/h。相比于之前的报道,系统产水单位能耗(UPC)能够到达最低水平(880 Wh/kg),体现了该系统优越的产水性能。

该论文为本课题组与挪威能源研究所Volodymyr A. Yartys教授、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Sandra Kurko教授的合作研究成果。研究工作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 52176203 & No. 52050027),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 2020JM-014),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资助项目(No. 202006),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No. xzd012020062)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