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课题组师生共赴武汉参加第七届变电技术论坛并作精彩报告
发布者: 李盛涛 | 2021-10-15 | 12225

课题组师生共赴武汉参加第七届变电技术论坛并作精彩报告

20211014日至15日,第七届变电技术论坛(The 7th High Voltage Technology Forum)在湖北武汉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办,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电力设备电气绝缘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中国电力科学院有限公司电力工业电气设备质量检测中心协办。课题组李盛涛教授一行八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1014日上午,会议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星海主持下成功召开。

1014日下午,李盛涛教授受邀担任圆桌会议“数字化转型变电技术发展论坛”主持人,与会代表同李盛涛教授就“数字化变电站发展趋势和挑战”、“变电智能感知技术与设备智能化升级”、“数字孪生技术在变电设备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场景”、“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高弹低碳变电技术”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1015日,由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主办、变电专家工作委员会协办的电力电子变压器研制及工程应用论坛在李盛涛教授的主持下圆满完成。专家代表们就直流变压器的优化控制与短路故障穿越、中压直流变压器研制与试验技术、双碳目标下紧凑型直流变换关键技术、重复频率双极性方波电压下固体绝缘介质老化特性与机理、电力电子变压器工程化和面向主动配网系统的电能路由器等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探讨了现阶段企业中电力电子变压器面临的关键问题,并明确了电力电子变压器未来研制和工程应用的发展趋势。在会议中,李盛涛教授做重要报告“重复频率双极性方波电压下固体绝缘介质老化特性与机理”,并与学者们共同探讨了电力电子变压器领域固体绝缘介质在重复频率双极性方波电压下均匀场老化、电晕老化和树枝化老化机理等科学问题。

1015日,课题组闵道敏副教授在变电绿色发展论坛中做“界面设计助力高性能盆式绝缘子环氧绝缘材料开发”重要报告,介绍了课题组近年在盆式绝缘子气-固界面沿面闪络课题中的关键进展。

参加本次变电技术论坛的课题组师生代表:李盛涛教授、闵道敏副教授、李枕、李明儒、蒋启航、高雅芳、李柄楠、郎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