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何峻杰博士生,投稿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论文 - 录用!
发布者: 褚雯霄 | 2022-06-17 | 1778

2022年6月17日,何峻杰博士生投稿Applied Themal Engineering期刊的论文,题目为Hybrid thermal management strategy with PCM and insulation materials for pulsed-powers,完成proof-read并获录用。

本文对井下页岩油开发装备 - 脉冲电源(PPS) - 控制芯片的复合被动式热管理开展研究,PPS的应用可以有效地提高页岩油开采效率。然而,高温、高压、高粘度的恶劣地下环境给电子元器件的正常工作带来巨大的挑战。分别采用石蜡、低熔点合金(LMTA)相变材料(PCMs)对内部电子器件进行热管理,评价了其对PPS的热控性能。另一方面,采用玻璃棉、酚醛泡沫和二氧化硅气凝胶构成夹层结构,用于外部热防护。结果表明与石蜡相比,LMTA可以将设备的安全操作时间从50min延长到250min以上,同时将平均等效热阻从1.7 K/W降低到1.1 K/W左右。此外,在外部环境温度为100°C时,玻璃棉和酚醛泡沫塑料的使用可分别延长电子器件约63%和57%的工作时间。用气凝胶作为隔热层后,保温效果可进一步提高。对PPS控制器进行了更苛刻的热环境测试,当环境温度为150°C时,以80°C为节点温度,工作时间延长到50分钟。

何峻杰,2020年6月获得西安交通大学学士学位,同年保送西安交通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攻读硕士,2022年3月转博,主要研究方向为相变储能材料及其热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