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广岛大学西田惠哉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 汤成龙 | 2022-06-16 | 5321

617日,日本广岛大学西田惠哉教授应邀通过腾讯会议,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师生进行了一场题为“柴油喷射系统的蓝色火焰燃烧——调节喷雾液相长度和火焰分离”的学术报告。报告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暨南大学、江苏大学等高校60余名师生参与,学术报告由汤成龙教授主持。

西田教授向大家介绍了一个新设计的柴油发动机燃烧系统,这个系统采用了非常高的喷射压力和极小的喷嘴直径来减少烟尘的生成。西田教授首先通过生动的图片和视频介绍了柴油发动机喷雾燃烧过程,随后展示了实验用发动机的燃烧系统,包括喷嘴直径、测试及图像采集系统等,最后向大家展示了课题组的实验结果,讨论了喷雾液相长度、分离长度以及不同因素对烟尘的形成的影响。

在一个小时的学术报告后,西安交通大学的李耀庭、麦棹铭、姚晓新等同学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大家通过西田教授的报告领略到了从喷雾燃烧的魅力,同时也认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

报告者简介: 西田惠哉教授是日本广岛大学高等科学与工程研究生院机械工程系的特聘教授。分别1978年获得广岛大学机械工程学士学位,1980年和1989年获得广岛大学交通现象工程专业的硕士和博士学位。从1980年到1982年,他在日本大阪久保田有限公司的内燃机部门担任研发工程师。他于1982年加入广岛大学,担任研究员,一直从事内燃机燃料喷射和燃烧的实验和计算研究,1990年担任副教授,2011年担任教授。1995年至1996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与应用力学系做访问学者。曾获得1993年第20届国际内燃机大会柴油机领域最佳论文奖、1994SAE霍宁纪念奖、1995年日本JSME最佳论文奖、2011年第17届小型发动机技术大会最佳论文奖、2012年日本海洋工程学会Lloyd’s Register Manson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