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ACM Mobicom 2022 网络顶会] 祝贺华为体验组同学云VR工作被ACM Mobicom录用
发布者: 杨树森 | 2022-01-24 | 2660

     SalientVR: Saliency-Driven Mobile 360-Degree Video Streaming with Gaze Information (作者:Shibo Wang, Shusen Yang, Hailiang Li, Xiaodan Zhang, Chen Zhou, Chenren Xu, Feng Qian, Nanbin Wang, Zongben Xu)。该工作依托于华为GTS-西安交通大学创新实验室,由团队博士生王世博同学领导的华为体验组、华为公司与北京大学和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合作完成。该工作提出了一个新的基于眼动信息和显著度的360度视频流传输系统SalientVR。通过精准的用户注意力预测和鲁棒的分块码率控制,SalientVR能够在波动且有限的带宽环境下显著改善360度视频流点播用户的观看体验。此外,我们采集并公开了新的面向360度视频的眼动标注数据集,旨在促进360度视频流相关领域的技术发展。最后,我们在实验室真实平台以及华为相关平台验证了SalientVR的优越性。

 

Fig. 1Overview of SalientVR.

 

Fig. 2: Viewport, gaze region, chunk, and tiles (4×6 segmentation).

 

 

Fig. 3: The gaze-driven saliency judging criterion.

 

 

 

Fig. 4: A snapshot of SalientVR implem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