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队博士研究生李昆航关于跨音速叶栅的激波-边界层干涉实验论文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发表
发布者: 李景银 | 2022-07-20 | 327

团队博士研究生李昆航的学术论文“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the transonic shock oscillation characteristics in a heavy-duty gas turbine compressor cascade”在国际期刊《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IF=2.438)发表,团队李景银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对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中的跨音速动叶的典型叶高下的跨音速叶型进行了跨音速风洞吹风试验,结合纹影方法,油流方法和动态压力敏感漆技术,提出了一种跨音速来流下由于激波-边界层干涉的不稳定,诱发的激波震荡现象。论文针对跨音速叶栅中的激波震荡问题,系统的分析了激波形态,激波强度和激波/边界层干涉位置的变化,分析了不同马赫数下的叶栅近堵塞工况和近失速工况的典型非设计工况下的激波震荡特性。论文对跨音速叶栅的中存在的激波震荡现象给出了量化的实验测量数据,提供了一系列跨音速叶栅内部激波/边界层干涉特性相关方面的实验成果。

 

该论文得到了航空发动机与燃气轮机重大专项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