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论文被《稀有金属》接收
发布者: 徐浩 | 2023-01-01 | 1906

今日获知,论文《Ti4O7阳极材料制备改性及其在电化学水处理中的应用研究进展》被《稀有金属》接收。论文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浙江省公益计划资助。《稀有金属》是EI源刊。该文摘要如下:

在双碳目标的背景下,电化学水处理技术作为一种高效安全的废水处理技术,对阳极材料性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常见的碳、贵金属和钛基体金属氧化物等电极均存在成本高、稳定性差和重金属溶出造成的二次污染等缺陷,开发新型阳极材料势在必行。亚氧化钛材料因其独特的晶格结构具备了优异阳极所需的良好性能:高导电率、高催化活性、强理化稳定性、耐腐蚀、成本低、使用寿命长等。为进一步推广应用,本文对亚氧化钛Ti4O7阳极材料的结构性能进行了系统介绍,总结了Ti4O7粉末电极的制备与改性方法及其在电化学水处理领域应用的研究进展,提出了目前在制备工艺、性能提升和应用拓展方面面临的挑战,并对未来的研究方向和应用前景提出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