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与周健教授合作研究论文在国际学术期刊《Phys. Chem. Chem. Phys.》发表
发布者: 杨涛 | 2022-04-20 | 4629

   课题组与西安交大材料学院周健教授开展合作研究,运用第一性原理计算方法计算了CN、BO、NH2、CH3等基团取代硼原子团簇B12H12和CB11H12的H原子后团簇B12X12和CB11X12的稳定性和对Li离子吸附能,发现甲基CH3取代后团簇具有较优Li离子吸附性能。基于此,进一步研究了小团簇Bn(CH3)n和CBn-1(CH3)n (n = 8-10)稳定性接Li离子吸附能,从而提出B10(CH3)10和CB9(CH3)10可以用于Li离子电池。研究成果以“Synergetic ligand and size effects of boron cage based electrolyte in Li-ion battery”为题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Phys. Chem. Chem. Phys.》。周健教授课题组研究生Xiao Li为论文第一作者,周健教授和杨涛研究员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西安交通大学物理学院和教育部物质非平衡合成与调控重点实验室是该论文第二作者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