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Polymers:自组装功能新材料 | MDPI Seminar
发布者: 张华承 | 2023-04-25 | 11079

聚合物是由数百至数万个有机小分子单体通过化学键连接而成的一类分子量大的化合物。科研人员采用超分子自组装的调控方法和手段,可以有效地将其发展成为结构新颖、功能各异的新材料,并投入到环境、健康等多个场景的实际应用中。“自组装功能新材料”已然成为高分子材料领域研究的热点。

本次线上研讨会,Polymers 期刊非常荣幸地邀请到西安交通大学张华承特聘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携手南开大学韩杰副教授和北京理工大学李晖教授,围绕“共轭聚合物的构筑及其对光致变色材料的性能调控”、“手性配位聚合物”以及“功能化大环分子构建多维度多级自组装材料”议题共同带来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Polymers:自组装功能新材料 | MDPI Seminar (qq.com) 

会议信息

会议时间

2023年4月25日 19:00—21:00 

 
 

会议议程

19:00—19:10

张华承 特聘研究员

主席致辞

 

19:10—19:40

韩杰 副教授

基于柱芳烃的共轭聚合物的构筑及其对光致变色材料的性能调控

 

19:40—20:10

李晖 教授

手性配位聚合物

 

20:10—20:40

张华承 特聘研究员

功能化大环分子构建多维度多级自组装材料

 

20:40—21:00

提问交流环节

 

会议主席

张华承 特聘研究员

西安交通大学

2005 年 6 月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化学院;2011 年 12 月在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在相继完成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美国西北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等机构关于自组装材料方面的研究工作后,于 2019 年起任西安交通大学化工院特聘研究员,获得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资助。主要从事新型自组装多孔材料的研究工作。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在多个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 SCI 论文多篇,H-index 为 32。

 

 主讲人 

韩杰 副教授

南开大学

1994 年 7 月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化学系;2003 年 7 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2005 年任香港大学化学系研究助理;2013—2015 年在美国西北大学从事访问学者研究。现任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光致变色材料及超分子化学研究,已主持 3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 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及多项企业合作项目。以通讯作者身份在多个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70 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 1 章,授权中国发明专利 8 项。

 

李晖 教授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晶体学会理事、晶体学教育与普及委员会委员。获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英国诺丁汉大学、台湾大学及中央研究院、美国西北大学 Sir Fraser Stoddart (2016 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 实验室等从事学术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发表论文 90 余篇。迄今已培养博士生和硕士生等 50 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