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恭喜课题组成果被《Polymer Chemistry》接收!
发布者: 孙晓龙 | 2022-01-02 | 6596

恭喜课题组成果被《Polymer Chemistry》接收!

 

恭喜课题组研究性论文被高分子化学《Polymer Chemistry》接收!

研究工作开发了单一共轭受体的茚酮烯发光体,在水溶液条件下表现出聚集诱导发射的发光性质。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可由硫醇触发的自循环级联反应系统,具有荧光信号扩增和大分子材料降解的双重响应信号,并实现了对GSH的检测。该系统可用于开发具有高灵敏度和选择性的生物传感器,特别是应用在早期诊断检测方面。化学触发的自循环大分子降解和光学检测代表了新一代有前途的智能刺激响应材料。

研究成果发表在Polymer Chemistry,文章第一作者为博士生吴田宏,共同第一作者为硕士生冯星,通讯作者为孙晓龙教授,第一单位为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