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研究生肖润峰的论文被《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3-02-02 | 753

团队博士研究生肖润锋的学术论文“Effects of circumferential heat conduction on heat transfer characteristics of supercritical R134a in horizontal tubes“被Elsevier旗下的热力学领域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s》(工程二区,IF=4.779)接收,陈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对R134a在水平管内的超临界换热进行了模拟,研究了周向热传导对其传热恶化的影响,并解释了无重力条件下超临界流动温度分布偏高的异常现象。结果表明:边界层比热和导热的减弱导致了传热恶化,而传热恢复是由于导热和湍流的增强;周向导热引起的壁面温度重新分布影响了水平管内的超临界换热,无重力条件下超临界流动在Bi数较小时壁面温度较高;在壁厚较大或热导率较大的管中,顶部传热恶化现象可以得到明显的缓解。

该论文得到了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西安交通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学生类项目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oi/org/10.1016/j.ijthermalsci.2022.107884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