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恭喜课题组成果分别被《J. Am. Chem. Soc. 》和《 Front. Chem. Sci. Eng.》 接收 !
发布者: 孙晓龙 | 2021-12-17 | 4184

                     恭喜课题组成果分别被《J. Am. Chem. Soc. 》和《 Front. Chem. Sci. Eng.》 接收 !

 

       

      祝贺SunLab课题组两篇研究性论文发表在美国化学会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和化学与工程前沿《Frontiers of Chemic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FCSE:研究工作以胺-硫醇置换反应为基础,用三种共轭受体与胺封端的四臂PEG分别在有机和水体系中合成水凝胶,然后将水凝胶由乙二胺触发进行降

 

解,溶液中的原始PEG可多次回收降解,并利用其与共轭受体再次成胶,完成了水凝胶从合成到降解再到重生的闭环回收再利用过程。该研究开发了一系列

 

环境友好型软物质材料,将对可持续发展功能材料提供积极的参考。

     

     JACS:研究工作开发了一种新的基于“茚酮烯”光致发光分子平台。在此基础上,将该小分子引入聚合物网络,开发了软物质材料,实现对水凝胶聚合物的

 

合成、重塑以及降解的荧光可视化跟踪和时间-空尺度的量化分析;且开发了一种数字图像处理荧光信号的方法,方便简洁,用于辅助分析跟踪荧光信号的变

 

化。

 

两篇文章第一作者均为硕士生冯星,通讯作者为孙晓龙教授,第一单位为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课题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