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喜讯!我们将主办2023年第三届中国情感计算大会
发布者: 饶元 | 2022-08-24 | 2915

喜讯! 饶元老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重点实验室以及西安市社会智能与复杂数据处理重点实验室,在第二届中国情感计算大会专委会会议上成功申请、答辩并最终获批成为了:2023年"第三届中国情感计算大会"的主办单位,使得情感计算在明年第一次引入到西北地区,也欢迎各位专家和新老朋友多关注,共同促进情感计算技术与应用示范能取得更多的新突破。

   情感计算(affective computing)的概念最早是在1997年由MIT媒体实验室Picard教授提出,她指出情感计算是与情感相关,来源于情感或能够对情感施加影响的计算。目前,认知科学家们把情感与知觉、学习、记忆、言语等经典认知过程相提并论,关于情感本身及情感与其他认知过程间相互作用的研究成为认知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中一个新兴研究热点。

  中国情感计算专委员是在中文信息学会下属的一个重要学术委员会,它成立于2021年,每年主办一次全国范围内的技术交流的大会,第一届在北京召开,第二届在苏州召开,第三届会议将在2023年8月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