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队关于低温流体中气泡特性的研究论文在《Applied Sciences》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3-01-12 | 1033

研究生颜少航的论文"Numerical study on single bubble contraction-rebound characteristics in cryogenic fluids"被国际期刊《Applied Sciences》(IF=2.679)接收,赖天伟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论文针对液氢物性的特点,综合考虑液氢气泡可压缩性和相变热效应,根据Rayleigh-Plesset方程和热扩散方程,建立了单个气泡的溃灭-回弹模型。应用此模型,研究了液氢气泡溃灭-回弹过程中的半径、压力和温度的波动规律。此外,对比研究了不同工质中气泡溃灭-回弹过程中的周期特性,并建立了波动频率、振幅和无量纲数之间的关系。论文表明:液氢的热效应将大幅缩短气泡的波动周期,并提升气泡内温度的衰减率。论文结果还揭示了液氢气泡溃灭-回弹过程的机理。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3390/app122110839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