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课题组青年教师刘瑶博士入选2022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名单
发布者: 马天宇 | 2022-07-30 | 6310

     近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公布了2022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人员名单,课题组青年教师刘瑶博士获第15批特别资助(站中)。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工作从2008年开始启动,旨在对在站期间取得了重大自主创新研究成果和在研究能力方面表现突出的博士后给予18万元/人资助。据悉,西安交通大学此次入选站中特别资助博士后共12人。祝贺她!

     刘瑶,博士,2012年于西北工业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18年于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凝聚态物理)博士学位,之后进入本课题组工作。她进入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通站以来,主要开展了磁性合金的固态相变研究,通过温度、应力、磁场或电场等多物理场调控相变行为,增强了材料的磁热、弹热和磁电阻效应,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在金属材料和凝聚态物理领域旗舰刊物Acta Materialia、Scripta Materialia、Materials Research Letters、Nanoscale、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发表论文6篇,以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等领域专业性刊物上发表论文5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件。在本课题组工作期间,她还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各1项,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及企业委托横向项目多项,入选了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