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队关于高速离心泵内损失模型的论文在《Applied Sciences》发表
发布者: 侯予 | 2023-03-24 | 3971

团队研究生林心怡的学术论文"Influence of Internal Flow on the Performance of High-Speed Centrifugal Pumps with a Fully Sealed Structure"被国际期刊《Applied Sciences》(IF=2.679)接收,导师薛绒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全密封结构的高速离心泵具有体积小、无外部泄漏、无污染等优点。具有完全密封结构的泵的内部泄漏通道包括叶尖间隙和轮毂间隙,轮毂间隙、轴承的润滑通道以及内置电机的定子和转子之间的间隙构成了内部流动通道。轮毂处的内泄漏会通过流经内部流道润滑轴承并冷却电机,但同时内泄漏会导致泵的性能受到影响。为了获得泵的实际流场分布和外部特性,论文采用CFX模拟和MATLAB进行了耦合计算。结果表明,轮毂泄漏促进了叶尖泄漏的增加,并改变了主流场的分布;此外,轮毂泄漏也会显著影响泵的效率。与轮毂泄漏相比,内部流动对泵的性能影响更大。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3390/app12105263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