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队研究论文被《Applied Science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3-06-03 | 2526

团队学术论文"Transient Cooling of Millisecond-Pulsed Heat Sources by Jet Impingement Heat Sink with Metallic Phase Change Material”被国际期刊《Applied Sciences》(IF=2.679)接收,陈良教授为该论文第一和通讯作者。   

论文针对毫秒脉冲热管理问题,提出了将受限射流冲击与金属相变材料(PCM)相结合的热沉形式,建立了瞬态模型来模拟共轭传热,研究了热沉在毫秒热脉冲作用下的传热特性和温度响应,分析了射流结构和金属PCM厚度对散热性能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合适的PCM厚度应小于0.1mm,此时PCM融化及凝固过程可以在脉冲周期内实现循环,热源面最大温度可以保持在相变温度附近。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3390/app13031812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