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研究生赵琪的论文被《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3-06-09 | 3362

团队研究生赵琪的学术论文“Frictional Analysis on Stiffness and Damping Characteristics of Bump Foil Gas Bearings”被机械工程师学会会报J辑:工程摩擦学杂志(PROCEEDINGS OF THE INSTITUTION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PART J - JOURNAL OF ENGINEERING TRIBOLOGY)接收,赖天伟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该论文对波箔轴承的刚度和阻尼特性进行了研究,提出了一个考虑库仑摩擦作用的波箔轴承准二维弹性力学求解模型。研究了轴承不同参数对刚度和阻尼特性的影响,如波箔高度、波箔厚度、摩擦系数等。通过耦合气膜求解分析了轴承在实际工作状态下的库仑阻尼耗散特性。论文还对轴向分段波箔轴承的库伦摩擦特性进行了分析。研究结果表明,应根据刚度优先或者阻尼优先原则,选择最优的摩擦系数或者箔片高度。波箔片轴承的库伦摩擦性能受箔片分段数的影响较大,随着箔片分段数的增加,波箔轴承耗散能量呈现先增大后减小的趋势。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9YFB1504600)、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doi/org/10.1177/13506501221132110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