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文迪老师关于生物细胞微纳操控力传感器的仿生集成优化设计成果在工程院旗下机械工程顶级期刊Frontiers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发表 (1区Top)
发布者: 高文迪 | 2023-01-06 | 20949

针对面向细胞微纳操控用的MEMS微纳力传感器面临的灵敏度、精度、分辨率、量程等相互受限问题、高文迪老师提出仿生优化设计方法,实现了多轴载荷,器件内静电吸引及扭矩的有效消除,实现了上述指标的同步式集成优化。

 

该工作投稿仅历时一轮修改,得到三个审稿人小修意见,同时获得主编,副主编的极高评价,在修回后二审即接收并发表在测量领域著名国际期刊Frontiers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2021年中科院机械工程领域1区Top)。本工作具体研究方案受到通讯作者 赵立波 教授的大力指导,研究进展在蒋庄德 院士,香港城市大学 孙东 院士的指导下完成,感谢各位合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