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文迪老师关于MEMS仿生电容式微纳力传感器成果在著名测量类期刊Measurement 发表 (2区)
发布者: 高文迪 | 2022-07-23 | 23609

高文迪老师受到燕鸥滑翔姿势的启发,提出并制备了具有亚nN量级力测量分辨率的MEMS变面积式力传感器,并利用ASICS芯片集成输出,不仅替代了传统微小力学量检测对复杂仪器设备的需求,同时实现了灵敏度,量程,分辨率的同步提升。

该工作投稿仅历时一轮修改,三个审稿人及主编都给出了极高评价,在小修后未送二审,随即接收并发表在测量领域著名国际期刊Measurement(中科院2区,接收率21%,2022年影响因子5.131)。具体研究方案受到本文通讯作者 赵立波 教授的大力指导,研究进展在蒋庄德 院士,香港城市大学 孙东 院士的指导下完成,试验使用材料得到精密工程研究所 刘涛 副教授 与 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楠 工程师协助,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