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高文迪老师关于MEMS仿生电容式微纳力传感器成果在仪器仪表顶级期刊IEEE TIE发表 (1区Top)
发布者: 高文迪 | 2022-08-17 | 23693

高文迪老师利用仿生MEMS变间距式力传感器,利用机器人显微镜系统,实现了亚nN力,pm位移,微操控角度的精确测量。

 

该工作投稿仅历时一轮修改,得到三个审稿人小修意见,同时获得主编,副主编的极高评价,在修回后未送二审,随即接收并发表在测量领域著名国际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中科院仪器仪表,自动化系统领域1区Top,2022年影响因子8.162)。具体研究方案受到本文通讯作者 赵立波 教授的大力指导,研究进展在蒋庄德 院士,香港城市大学 孙东 院士的指导下完成;实验得到精密工程研究所 刘涛 副教授课题组与 韦学勇 教授课题组,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朱楠 工程师协助。感谢各位合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