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秦创医工,共创未来”医工合作分论坛暨医工项目路演
发布者: 钟德星 | 2023-04-23 | 4964

聚焦智能手术与医用光学先进技术、医疗大数据与医学信息技术、医工交叉与创新医疗器械开发、生物制造技术与再生医学应用等方向,深入研讨国际医工融合科技协同的创新链条、关键要素、协同模式与跨国、跨界合作思路,共同探索陕西医工协同创新模式。本次论坛邀请政府部门相关人员、中外专家学者、医院代表、协会代表及知名企业代表等出席交流思想、推广理念、分享经验,同时组织医工创新项目进行成果分享,与海外专家现场交流,寻求合作机会。

西安交通大学钟德星教授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西安分会场上分享了“子宫内膜癌细胞学筛查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该技术关注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之一——子宫内膜癌,在实际临床中缓解医生阅片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病人等待时间,适用于大规模开展筛查和诊断工作,为广大女性带来福音,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