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汤成龙教授受邀参加2022中欧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会议
发布者: 汤成龙 | 2022-04-29 | 2685

4月26日,2022中欧高等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会议在线召开。本次平台会的主题是“高校在绿色转型中的贡献与挑战”,双方深入探讨中国和欧盟高校在应对减排目标、实现绿色转型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引领和推进高校绿色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会议由中国教育部和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傅博和欧盟委员会教文总司国际合作部亚洲政策官员阿准安·维尔(Adrian Veale)共同主持会议。

专题研讨三聚焦“高校绿色发展战略”,汤成龙教授受邀在此环节发言,向参会者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在碳中和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成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言献策。此次研讨受到中欧高等教育界广泛关注,有助于理解我国新发展理念,促进高校在实现绿色转型的过程中进一步互学互鉴,更好地为社会经济绿色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