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吕义高博士生,直投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的综述论文,获录用!
发布者: 褚雯霄 | 2022-10-14 | 2184

恭喜吕义高博士生,在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in Heat and Mass Transfer期刊投稿的论文”Thermal Management Systems for Electronics Using in Deep Downhole Environment: A Review“论文顺利刊出,期刊IF=6.782。该论文修改2次,历时三个月。

随着石油、天然气等地下能源的勘探和地热能的开采加剧,越来越多的深井被开发。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井下设备的多功能需求,设备需集成多种高温敏感电子器件,并在200℃以上的井下环境工作。因此,具有低成本效益的电子热管理策略对于确保井下工具的稳定可靠运行至关重要。本文对应用于深井环境下的电子设备热管理系统进行了综述。首先,详细讨论了井下设备的主动和被动热管理策略的结构特点、热性能和适用限制,总结了各种优缺点。同时,由于外界环境向设备内传递的热流密度较大,因此也对热防护技术进行了论述。根据热源和散热端的区别,将热管理方法分为两类。同时,对各种热管理方法的未来发展进行了探讨,旨在为工程师提供参考指导,推动下一代井下环境设备热管理系统设计与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