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吕义高博士生,投稿Energies的综述论文发表
发布者: 褚雯霄 | 2022-11-09 | 5578

吕义高博士生,投稿论文题目为”Thermal Management Technologies Used for High Heat Flux Automobiles and Aircraft: A Review“

近年来,全球汽车工业正在经历一场重大变革,减少传统内燃机汽车(icev)和电动汽车(ev)增多都有助于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同样,航空工业也在向电动飞机(MEA)发展,以应对全球温室效应。为推动这场技术革命性能提升,大量的高热流电子器件被安装在船、车和飞机上。为了应对电子产品的热挑战,开发宽带隙(WBG)半导体可以满足电气装备性能,同时,提供适当的热管理解决方案可能是目前更具成本效益的有效方式。本篇论文提供了用于汽车的电子产品的热管理技术的新概念。同时,主动冷却方法包括强制风冷、间接接触冷板等冷却、直接接触底板冷却、射流冲击、喷雾冷却等方式,以及被动方法包括使用各种热管和PCM的使用等,予以详细介绍,包括以上散热方式的主要特点、热性能和这些主动、被动热管理技术的发展趋势。此外,振动、冲击、加速度等对环境的影响着重讨论了热管理性能和可靠性方面做了详细说明,这些在正常操作条件下通常被忽略。最终,本文对可能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以期为工程技术人员提供参考和指导下一代电子热管理在船、车、飞机应用方面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