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课题组指导本科生获国家级大创优秀结题和第三十三届腾飞杯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者: 吴震 | 2022-07-05 | 3516

2022年6月,经过团队申请,学院评审,学校答辩,由吴震老师指导,本科生朱泓毅(电气学院)任项目负责人,成员来自能动、机械等学院的郑力恺、简林梅、赫一博、白蒙参与的项目《便携式氢气回收纯化器设计开发》在2021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中获评优秀,并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三十三届“腾飞杯”创新大赛创新赛道中荣获二等奖。

随着燃料电池汽车行业的发展,高纯氢的需求越来越大。该项目设计使用便携式,小型化的装置进行氢气回收纯化,以合理的结构,基于金属氢化物法,经过变压吸附和变温吸附,实现从含氢工业废气中回收并提纯氢气,高效生产高纯氢(纯度大于99.99%),为后续大规模工业副产氢制高纯氢奠定基础。

该项目曾作为腾飞杯优秀参赛作品被西安交通大学南洋书院微信公众号报道。